GOOGLE 雲端 - 檔案上傳教學



Google雲端硬碟-分享【共用連結】教學

 

Step1:開啟網頁進到Google首頁: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,點選上方「更多」,按下「雲端硬碟」。


Step2:點擊「前往 Google 雲端硬碟」


Step3:登入您的 Gmail 帳號。


Step4:登入後點選左上角「建立」按鈕旁邊的「上傳符號」,選擇「檔案」或「資料夾」,瀏覽您要上傳的檔案,按下「開啟舊檔」就會開始上傳。


Step5:畫面右下角會顯示上傳狀態「上傳中...」,靜待畫面顯示「上傳完成」。


Step6:上傳完成後點選右下角的「共用」。


Step6-1:或是在您想共用的檔案上點右鍵 → 點選「共用」→ 再點選「共用」。



Step7:畫面出現「共用設定」,請點選畫面中間的「變更」。



Step8:畫面出現「瀏覽權限選項」,請選擇「知道連結的使用者」,然後按下「儲存」。



Step9:畫面跳回「共用設定」,請記下「共用連結」 (將此網址提供給您的客戶,對方即可下載您要分享的檔案),然後按下「完成」就大功告成了!



Step10:您有開啟共用的檔案,會在檔案名稱後方顯示「共用項目」。





取消【共用連結】教學



Step1:在您想取消共用的檔案上點右鍵 → 點選「共用」→ 再點選「共用」。


Step2:畫面出現「共用設定」,請點選畫面中間的「變更」。


Step3:畫面出現「瀏覽權限選項」,請選擇「特定人員」,然後按下「儲存」。


Step4:畫面跳回「共用設定」,確認畫面顯示「私人 - 只有您能存取」,然後按下「完成」即可取消檔案共用。


Step5:原檔案名稱後方顯示的「共用項目」已消失,表示檔案已取消共用。




本教學最後更新日期:2014.8.6
 


 本教學取自-

展昭國際 - 常用教學網站

https://www.chanchao.com.tw/QA/GoogleDrive/

如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~





點我到本公司主網站 > http://www.print.nctu.me/